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我的厨艺

今天再次和大家分享我的厨艺(◕‿-)
我用烤炉做的鸡翅膀,孩子们的最爱....我只用了普通的腌制法把鸡翅膀腌了大概1小时然后预热烤炉180c烘烤至金黄色即可。( 在烘烤时可以加上一些牛油让它增加香味)
这道是香菜肉碎,是一位好朋友开肉骨茶档时教我煮的。朋友还加了柴鱼味道很香(柴鱼是他太太从台湾带来的,我没加因为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做法也很简单把水煮滚加入少许的盐然后把菜燙一下,材料有肉碎,调味料:蚝油,糖,麻油,花雕酒(喜欢黑酱油的可以加少许来调色)
做法:爆香蒜头加入肉碎炒香加些水和调味料拌匀加些粟粉水(可以让肉吃起来比较嫩滑)煮至浓,淋在菜上便可享用。
这是菜脯金鲳鱼,是在一家饭店吃到的觉得很不错自己也来学煮。好吃不过费时^^材料:金鲳鱼一只,菜脯(泡一下水),大葱,指天椒,芫茜 调味料:蒸鱼酱
做法:少许的油爆香菜脯和大葱(不可以多油不然会很油不好吃) 备用。鱼加入蒸鱼酱,蒸至熟取出后加入爆香的菜脯和大葱,指天椒(可以不加)和芫茜即可享用。
这是在63期的名食谱书里看到的福州茄子。有我爱吃的茄子和江鱼仔一定要试煮啦~~
材料: 茄子500克,江鱼仔30克,4条指天椒(切粒),九层塔20克(取叶)蒜茸1小匙,50ml 清水 调味料:酱油
做法:把茄子洗净切角,沥除水分,用热油泡一会(拉油)捞起,沥油。爆香江鱼仔和蒜茸,加入茄子和指天椒略炒一下,最后加入清水,调味料及九层塔,以大火快速炒片刻,即可上桌。(我的做法把爆香江鱼仔备用,没准备到九层塔我改用咖哩叶味道也不错,把茄子都炒好了才加入爆香的江鱼仔(才会脆口)。喜欢茄子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O ( ) O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