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绿豆糖水+椰香班兰卷

自从老公得了尿酸后已经很久没煮豆类的糖水了,昨天忽然很想喝绿豆糖水,煮了一锅因为孩子们都不吃只给自己留了两碗其余都请邻居和朋友们吃这样就只会让自己吃腻了。老公说直接去买来吃就好了嘛又何必煮呢?不同的是买的绿豆糖水绿豆很少而且很甜,不喜欢^o^
热腾腾的绿豆糖水真好吃^~^

煮了自己最爱的也给孩子们弄了椰香班兰卷,kaya是自己煮的。孩子们的爱吃家婆煮的kaya所以特地请教家婆如何煮这pandan kaya做法很简单。 

材料:
椰子2粒(600ml)过滤
鸡蛋6粒(鸡蛋, 打散过滤)
白糖200克
香叶10片+1/2tbsp水(班兰汁)

做法:
鸡蛋和糖拌均匀(隔水煮)不停搅拌至糖溶化 然后过滤,加入椰浆煮至浓稠最后才加入班兰汁就可以了。
这班兰加吔真的很香,难怪孩子的那么喜欢(我没吃过^o^)
这班兰卷很抢手,一做好就被孩子们吃掉一半了,还说要带去学校和朋友们分享这蛋糕。我只好再做多一个,我是用戚风食谱,第一个蛋糕吃起来有点甜因为蛋糕和加吔都甜而且也不到kaya香,在烘第二个蛋糕时我把糖减少了,这才可以吃到班兰加吔香真的很不错,放学时他们告诉我同学们都说他们很幸福,有个会做蛋糕的妈咪只可惜他们生在福中不知福。

2 comments :

  1. 绿豆汤我也很喜欢,每次煮我会用淡奶来代替椰浆。
    你会煮会烹会烘,是老公和孩子们的福气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