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咖哩鸡

我从来不曾煮过咖哩鸡,连孩子都觉得奇怪,原因是我爸买了一包的洋葱和一盒的马铃薯给我。
我家不是做生意的,为什么买这么多洋葱和马铃薯,原来是一家商店新开张做宣传这两样东西才RM6.00而已很便宜吧~我家那可能在短期内(都容易坏掉))吃完这么多洋葱和马铃薯只好分给邻居,家婆和姑姑们吃。想了很久这些东西我能煮什么呢?结果昨天全部的菜肴都是辣的,先来个咖哩鸡
因为从来不曾煮过咖哩鸡(只会吃。。嘻嘻)一定要请教人啦!这是饭店老板娘教我煮的,材料需要一鸡,咖哩料,葱头仔,香茅一支,咖哩叶,马铃薯,椰浆和亚三皮一片。我用了甘榜鸡,RM1.50的咖哩料用一粒的大葱来代替葱头仔,把葱头仔和香茅搅碎(备用)用水把马铃薯煮一煮好让它容易软,沥干水备用。
做法:
先把葱头仔和香茅爆香加入咖哩叶一起煮,加入鸡肉炒一炒(加些酱油让它入味)加入马铃薯煮一会加些水(蓋给材料)放入亚三皮(吃时不会太腻还带些酸)香茅(增加香味)最后加入椰浆就可以了,老公不喜欢椰浆的lemak我用牛奶代替煮出来也很好吃,他们都很喜欢因为这咖哩带有一点酸所以吃起来很开胃,就连老幺也爱吃(没太辣)还加饭呢!这是我第一次煮咖哩鸡,很开心~得到的评语是满分O ( ) O

辣椒鱼
我也不知道这叫什么名堂孩子们都叫辣椒鱼而已,他们很喜欢吃不过我却很懒惰准备这辣椒材料因为很费时,先把辣椒,葱头仔(大葱来代替),香茅搅碎。把葱头仔和香茅爆香然后加入辣椒再把它炒香,加些醋和糖调味炒干就可以了,买了硬尾鱼在鱼背上开一刀把炒香的辣椒塞进去然后拿去煎就可以了。

叁巴虾米

这叁巴虾米是我的最爱,单是这一道菜我已经可以吃两碗饭了(我是个饭桶。。哈哈)辣椒材料全有了虾米是姑姑在Sarawak带回来给我的,那的虾米真的很大而且还很便宜,她是在学校假期时买了1kg给我,昨天才拿来煮^o^
煮法也不会太难,先把虾米泡一泡水然后拿去搅碎,把葱头仔和香茅爆香加入虾米炒到香然后加入辣椒炒至干加些糖来调味就可以了(因为虾米有点咸)。
最后来个青炒菜胆,这样就不会整桌都是辣的菜肴了。不好意思>o<我煮菜是没依份量的,只要知道需要用的材料就可以煮了,调味是用口来试的,这样才可以煮出家人爱吃的味道。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