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马铃薯串 & 芝士酱

之前老爸买的马铃薯还煮剩些,再不煮就要请Mr Bin吃了因为开始发芽了,想了想给孩子们弄了这马铃薯串。
开始时老公以为我又买了新玩意,我告诉他这是用刀切的结果被他笑我功夫不到家切的大小不一>~<气死我了,唉!人老不中用切了二十几粒的马铃薯就被弄得有点头晕眼花,切这马铃薯并不难只要绕着刀切就可以了,在要拉开时我觉得有点难因为不能太出力很容易被拉断。煎好了没酱沾也不好吃,我打算去买现成的芝士酱的可是没找到只好上网找一找看要如何做这酱结果找到这KFC Cheesy Wedges 的做法。

材料
200gm shredded cheddar cheese "Emborg" brand-wrote the color orange(找不到只好用这芝士片来代替)
1 tablespoon butter
1 tablespoon flour
125 ml @ 1 / 2 cup fresh milk
2 tablespoons sour cream(我用原味yogurt来代替)
little mayonnaise
做法:
1. Fry wedges to cook. Set aside.
2. Heat non-stick pan. Melt butter and add flour. Mix well.
3. Put the milk and stir until thickened.
4. Put the cheese and stir until cheese melts.
5. Put the sour cream and stir well to good concentration.
6. Paipkan sauce, cheese and mayonnaise on fried wedges I have mentioned
.
我这是小地方没有太多款式和口味的芝士选择,只有BBQ口味的而已,煮好了配起mayonnaise一起吃很香不过要和KFC的相比我觉得还差的远。孩子们都很喜欢只是我个人不喜欢那BBQ的味道。

9 comments :

  1. angie how u do tat shape?
    like a spring.

    ReplyDelete
  2. 哇。。。你好料,用刀切,而且还二十几粒,难怪头晕眼花,哈哈!
    这个我在Jusco看到有卖,有很多口味的,可是我还没吃过,下次我买来吃吃看。
    你的自制芝士酱看来好料咯!

    ReplyDelete
  3. 这个很难切,你好厉害。。。

    ReplyDelete
  4. 靓师奶,我用竹支串入削好皮的马铃薯,用刀顺着马铃薯切然后把它慢慢的拉开就like a spring 了,不会太难只是费时而已。

    ReplyDelete
  5. Casey,真的弄得我头晕眼花,最费时的是要慢慢的把马铃薯片拉开不能心急不然一定拉断。
    大山脚的Jusco我就没看到有买,不过孩子在pasar malam有买来吃过好像一串是RM2.50,这芝士酱还不错妳可以做一些来沾wedges。

    ReplyDelete
  6. 爱心,不会很难啦,边做边学嘛^o^妳也来试一试。

    ReplyDelete
  7. 你很利害,看了它们想起之前在曼谷吃过。。很[好吃]。。。

    ReplyDelete
  8. Joelyn,这真的很不错,有空妳也可以做来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