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周年纪念vs失败的月饼

近来家里发生了很多事,原本有很多开心的事要分享的,可是发生事后什么心情都没了,就像上个月是我在部落格一周年纪念,本来想给自己弄个特别的蛋糕和你们一起分享当时的心情,结果什么都没有。。。谢谢妳们这一年来的陪伴,虽然我们大家的距离都很远也不相认不过由于嗜好一致,让我们有机会成为 了朋友也让我有机会学了很多烘培技巧和烹饪手法,自从当上师奶后开始觉得自己和同事,朋友们,社会脱节了,本来是想借助部落格方便朋友订蛋糕的,没想到会认识到妳们一班喜欢烘培的朋友,忽然让我觉得自己年轻了。。。。哈哈!就连孩子们也取笑我说:妈咪现在很in了,整天和网友们见面,真的,很开心能够和你们做朋友让我这位师奶活跃了起来。

6/9/2011是我结婚19周年纪念,可是偏偏在前一天发生了小小的意外由于自己的疏忽和大意竟然把车子弄伤了,当时的心情真的很差,虽然老公说不要紧可是心里就是不舒服。。。。

从拍拖到结婚已经23年了,能够成为夫妻是缘份很庆幸让我遇到了一位可以让我依赖和撒娇的老公,谢谢他对我的包容无论发生什么事他一定会迁就我,因为他说我是一家之煮,我最凶好男不和我抖免得没人煮饭和洗衣。。。。哈哈
老公不是个浪漫的人所以都没庆祝,不过他说明年金婚会和我再拍一次婚纱照到时有孩子们的陪伴那是另一种感觉。
纪念日当天没给自己做蛋糕反而学做月饼,拿了joceline的食谱,开始买材料,怎么知道我这的烘培店没卖碱水,她叫我去杂货店买也是一样的,因为第一次做月饼所以就听她的。
把月饼弄好了后就觉得味道怪怪的,开始搓圆是觉得不对劲了为什么会出油因为师傅教时好像不是这样的,弄好后马上联络两位师傅问个明白,是不是我放错了什么,后来才知道原来用来做种子的碱水是适合做月饼的,真的是白忙了。

本来要做小猪公仔饼送朋友的,在搓圆时一直出油很难定型结果老公说像白兔,在烘培时就一直闻到那怪怪的味道了,已经没心情了加上没有搽蛋的经验结果弄跌了几只小猪的鼻子和耳朵所以就随便点一些试试看,隔天拿来试吃味道超难吃的,已经托joceline在北海帮我买碱水和馅料,希望这次会成功。

13 comments :

  1. 可以维系一段这么长的婚姻真的不容易,有石先生的包容及你的付出,及4个大小宝贝带来的欢喜。。。这就是幸福。

    车子伤了,蛋糕没了,月饼坏了,又怎样?
    有一个可以为你挡风雨的家,才是最重要。

    结婚周年快乐!

    ReplyDelete
  2. 哦,枧水也有不同的吗?我不知道也~
    我用的是药材店买的,做月饼放枧水目的是要上色,所以不能放多,只能放一,两茶匙而已!

    ReplyDelete
  3. 别不开心啦,晴天向着你飞来了。。
    也祝你结婚周年快乐 ~~

    ReplyDelete
  4. 我也不懂枧水有不同呢!买对了,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得很好。

    周年快乐哦!明年和小孩一起去拍婚纱照,一定很sweet、很温馨~

    天天开心~

    ReplyDelete
  5. 嗯。。你是很小很小就结婚了是吗?因为现在看起来很年轻咧

    ReplyDelete
  6. eileen,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幸福的小女人,虽然有时被孩子气的要死,不过也开心能和孩子们一起面对过一些过度期 。
    妳说的没错最重要的就是我们那温暖的家,其余的都是身外物。

    ReplyDelete
  7. spdong,我也不会,做好了后才请教到一位长辈是她告诉我做月饼放枧水一定要上等的,不然一定失败。

    ReplyDelete
  8. Mandy,事情已经过去了。。。谢谢妳的祝福^^




    shan,谢谢妳^^我等老公去joceline那,拿枧水回来后才知道会不会成功做出漂亮的月饼。






    neyeeloh,我结婚年龄也不算很小,也许是我长的比较娇小所以看不出实际年龄吧!

    ReplyDelete
  9. ░ 祝░中░秋░節░快░樂░
    ♥♥░(¯`:´¯)░♥ ♥ 月圓人團圓 ♥
    ░.(¯ `.\|/.•´¯)♥ (。◕‿◕。)ღ♡ღ
    ░(`♥•.(۞).•´¯)░(¯`:´¯)♥ ♥快樂平安幸福
    ░ (_.•´/|\`•._)(¯ `•.\|/.•´¯)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0. 叮咚。。。我来迟了,咔咔。。。祝你这幸福的女人和老公结婚周年快乐!

    期待你们明年的婚纱照咯!

    ReplyDelete
  11. 哎哟。。。。。。真的很可惜。那个小猪猪好可爱的。明年别怕了。我会帮您买好碱水。

    吾晒geng,joceline向大厅。(广东话念)

    哈哈哈。。。。。。熟悉吗?这个词句?
    我说你行,你一定行。

    可是我非常期待你明年的3D公仔饼。一定很美,很美的。

    ReplyDelete
  12. 哈哈。。只要有Joceline向大厅,我一定不吾晒geng,所以明年就指意妳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