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班兰鸡蛋糕~Pandan Bahulu

有一天密友告诉我,她的一生中都过着平淡如白开水的生活好像有点厌倦了,我问她那怎样才算是刺激多姿多彩呢?说真的我向来只求平淡从来不强求什么刺激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可以有安乐茶饭,老公和孩子们都过的健康平安。而且向来胆小的我是经不起狂风暴雨的袭击所以对我来说平淡是福。。。

近来比较忙碌感觉有点忽略了宝贝,所以特别给他弄了宝贝最爱的鸡蛋糕。
 淡淡的班兰香,真的很不错
食谱取于Eileen家

材料:
80g 特幼粉
80g 面粉
1 1/2tsp 发粉
5个 蛋 (A级蛋)
150g 幼糖
1/2tsp 香兰浓缩精华

做法:
1)把粉类过筛后混合,摊放在大平盘里,放在太阳下晒数小时,放凉备用。
2)把鸡蛋和幼糖混匀,隔温水,用打蛋机打至乳白和浓稠状。
3)轻轻的分次拌入冷却的粉料,再把香兰精华拌入混合。
4)烤箱预热200度,把模烤热。
5)取出模,抹上少许油,舀一大匙面糊入模型中。
6)烘约9分钟或至金黄色,取出并以牙签插出鸡蛋糕,搁凉,收入罐中。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8 comments :

  1. Replies
    1. 真的吔!一般上鸡蛋糕都会有我们童年的回忆,也许小时候没什么机会吃到吧!呵呵呵~

      Delete
  2. pandan 口味的没吃过,下次试试看。 先test 你家的OK

    ReplyDelete
  3. 我也没吃过班兰口味的鸡蛋糕~

    我也只求平平淡淡地过活,平淡是福,知足常乐~

    ReplyDelete
  4. Hi Angie,

    You have made your pandan bahulu very pretty! They look so perfect!

    Zoe

    ReplyDelete
  5. I never eat this in pandan flavour before, wish to try some :D

    ReplyDelete